發表文章

假期結束啦~~~~

哇~兩個星期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總結一下,我在這個假期做些什麼呢? 第一,去了小舅家慶祝母親節,26號就去了。 當天還有壇主人才班的服務,我到半天就跟他們說bye bye了…… 但是我好想回佛堂… 在小舅家有點無聊…而且很多東西看不過眼…… 然後咧,我做了銅鑼燒。 突然心血來潮,而且之前看到學海有製作銅鑼燒的食譜,我又是哆啦A夢的忠實粉絲,不製作銅鑼燒,那對得起他? 也有人說…我想哆啦A夢,因為啊……肥肥的,腿短短的……有點像他,所以銅鑼燒就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啦~~~~ 再來咧,就是看小說了。我常常買書,但是不常讀書。也可以說,我讀書很慢,所以買書比讀書快。假期,就是我把書看光光的時候啦~ 很慶幸的,我只看了……一本半而已。(T.T) 原本規定要看至少兩本的…就是達不到自己設定的目標啊~ 龜速的閱讀能力,哪有可能達到啊~ 爺爺就是爺爺,慢就是慢啦~ 沒關係,我喜歡慢靈魂…… 最後呢,為我的假期畫上句點的還是到佛堂去~~~~~~ 這次是坤德班,我和家樂還有家偉星期五就到佛堂去幫忙了。 我們一起坐巴士去,但是留下的是不怎麼好的回憶…… 我還是覺得和學樂還有阿林一起做事前準備工作會比較輕鬆,兄弟一起打拼,而且是用命拼的,晚上還有宵夜、Men's Talk。 哪像他們啊~每天只想偷懶…… 沒有妹妹就不想工作,只想睡覺…… 工作一直停停停的…一點都不好玩…… 下次不跟他們一起了,如果學樂和阿林沒去的話,我也不去了…… 沒樂趣…… 哈哈……假期就這樣過了……有點無聊…… 每天都是宅在家…不想出門…… 是想分擔家務?還是不想花錢呢? 我想兩者都有吧…… 沒什麼零用錢使我養成這種習慣…… 我窮? 沒這回事… 是什麼原因呢? 不要告訴你!XD 最後補上一句…… 如果我能讓時間停止……………… 下次再說吧~

阿散爺爺…?!

或許沒人認識誰是阿散爺爺,那我就介紹一下吧~ 阿散爺爺…在我們眼中是名副其實的藝術家,從他的家具擺設到裝潢都有回到古代的味道…… 古色古香的,簡直就是世外桃源,每個角落都散發著文化的氣息。他的家…就是他的嘔心瀝血之作,是一滴滴的汗水換來的…… 從爺爺的書架就可以看得出他很愛閱讀,而且是個有條不紊的人,因為書籍總是整齊的排列著。爺爺總是嘻皮笑臉的,每天都有很多鄰家小孩跑去他家,在他家院子跑跑跳跳的。爷爷就是喜歡小孩子的歡笑聲,看到小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他會笑得更燦爛。阿瘦就是其中一個在爺爺家嬉鬧長大的小孩,而且爺爺特別疼他,直到現在不認識他們的人會說他們是祖孫呢~ 某天,阿散爺爺叫住阿瘦說:"阿瘦,想听故事嗎?爺爺好久沒講故事給你聽了……” 二話不說,拿了張凳子坐在爺爺的旁邊,等著爺爺娓娓道來。 歲月在爺爺臉上留了一道道的火車軌道,還有一條條的魚尾紋,好像在訴說著爺爺歷盡滄桑,在困苦中熬出頭來的。我想,爺爺的故事應該也離不開他…… “有個男孩,和你年齡不相上下,遇見了個女孩。那女孩沒什麼特別的,但她燦爛的笑容卻吸引了男孩的目光,讓那男孩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但是,他把自己從陶醉中拉回現實,自語:‘哈哈,小子,你真是妄想啊~’搖著頭走了。” “但是,從他們擦肩而過的那天起,那男孩一直盼望著,擁有再次相遇的一天……” “爺爺,”阿瘦問“一見鍾情有可能嗎?” “哈哈…你知道什麼是奇蹟?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發生,這就是奇蹟。” “那男孩乘著考完聯考後的假期,到他和那女孩擦肩而過的地方,希望奇蹟的出現。除此之外,他還約了黑米克和阿林叔叔一起在那兒住下,幫忙準備一些東西、服務。他們從早忙到晚,開開心心地過了每一天,還一起吃宵夜呢!他們從片面之交到可以談心的知己,只用那一段假期,萌起了一段不斷的友誼。他們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都會有Men's Talk,而且都表露了自己,毫無保留。 時間慢慢地沖淡那男孩對女孩的事,直到有一天…… 她出現了。而且,他身旁還有一位女生。 乒乓桌、乒乓球,讓他們打開了話匣子…… ‘我們聊了這麼久,都不知道你叫什麼名……’ ‘我是…渝’‘我是仟,他妹妹’ ‘好啦~’那男孩說‘我要走了,拜拜~’ 那男孩壓抑著興奮的心情,別了她們……” 爺爺停頓了一下,換了口氣說:“再次的相遇,...

BUDDY~

兄弟…就是這樣啊~ 為啥會成為兄弟啊? 這樣簡單的問題…讓爺爺我來告訴你~ 就是啊~ 我們之間有相似的性格… 而且年齡差距也不大…都是青少年… 所以就產生了共鳴啊~ 慢慢的…感情就越來越好囖~ 就像兄弟一樣…… 雖然沒有時常見面,但是一見面猶如遇見了故友… 談天說地…什麼都聊得起來~ 特別是在…一起工作的時候啊…… 邊做邊聊天~ 還記得…一起在佛堂度過的日子啊~ 忘了是何時認識…何時熱絡起來的…… 我想這些都不重要了…… 因為…你已在我的心裡訂了一張特別的位置啊…… 不曾想起…因為不曾忘記~ 我們算是故友嗎? 我想…應該是比故友更親密的朋友…… 好像是叫做…知己! 在這一生當中…認識到與你臭味相投,志同道合的人…… 我覺得沒什麼遺憾了啊~ 兄弟們…幾時還有空一起去佛堂住啊? 我特別期待…晚上的men's talk啊~ 發覺…睡前是整理心情的時候…也是大家分享心得的最佳時期啊~ Let's GO!兄弟們!

啊~~~~~~~~好久沒update啦~ 要生鏽了…… 好吧!一次過寫完它! 中四了……陷入一些生活上的問題啊…… 要兼顧學業還得去佛堂了願…… 真的是不知道要怎樣… 放棄補習又怕跟不上…但是去了補習就沒得去了願…… 猶豫不決啊~ 四月了……年中考又要到了…… 只準備了書山的一角啊…… 還是不能完全的了解…… 是我太笨?還是…課程太難?(應該是我比較笨~XD) 算了吧……盡我全力就好了…… 慢慢的……又被EMO吞噬…… 為什麼你每次都來找我啊~~~~~ 每次都被你愚弄…醬不好玩……ok?! 發洩發洩一下…或許會好一點…… 但是…要怎樣發洩啊? 難道叫我哭不成?! 好像沒有眼淚了… 又或者說…… 我忘了怎麼哭…… 哈哈哈~ 遇到困難…還是忍著笑出來了啊…… 可能…我就是不想讓別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吧?! 應該是這樣啊~ 從上小學到現在,好像才哭過幾次啊~(說出有點丟臉……XD) 一個大男生哭成不懂像什麼樣的…… 多不好看啊~ 好啦~就是這樣…哈拉哈拉一下…… 可能可以解壓吧~(希望是這樣……) 雖然上網不會受限制…但是還是嘗試着不太over…… 一個星期兩天應該還好吧…總共是7小時…… 應該ok嘛~ 哈哈~(傻笑中……) 就是這副白痴樣…裝傻會過得比較快樂啊~

生活?

好久沒發文了……今天終於有空塗鴉啦~ 呼~新年過後的生活……簡直是忙爆了…… 二月開始…元宵節過後的日子…簡直是沒什麼時間休息…… 參加了學校的操步…一直需要練習… 我想……下次你看到我時……應該會認不得我…… 因為…我已經變黑炭啦~~~~~ 為了…“她”……我拼命了…… 最近,去學吉他…… 哈哈……開心~ 但是需要練吉他……更忙了…… 終於在今天夜晚……發洩一下…… 紅蜻蜓小說獎…你等著…… 我會找你的……

假期……再見

圖片
哇~假期終於結束啦! 不知道要開心還是傷心…… 但是…還是要報告一下…… 我的假期…太充實了! 假期的第一天…就了到北幹佛堂…準備 11月20日…正是隔天…就是讀經會考…… 成績還不錯…過了三關…努力沒白費! 之後,就一直住在佛堂,幫忙宿舍的工作……整天從早忙到晚…但是蠻開心的! 早佛堂住了9天……回來就累垮啦! 回到自己的家,要幫忙整理…打掃…買東西…… 總而言之……忙爆了! 但是還不錯啦~吃了9天素食~腸胃清了不少~^^ 就這樣…12月悄悄地來臨了…… 1號,回校幫忙老師……  接下來幾天,就在家閒著……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拍拍拼圖…聽聽歌…… 就這樣過了幾天…可以說是在為自己充電吧~ 12月6日…又到了北幹佛堂…準備兒童生活營的一些事務…… 但是…這次多了兩位…brothers:旺林&學樂~~~ 幸好他們有來…要不然……也是半條命…… 12月10&11日…兒童生活營 我負責寢室及清理的工作……簡單! 開會ing……     兒童生活營圓滿結束!來張大合照吧! say cheese~ 之後,我們就留下來幫忙善後……到了13日才回來…… 又在佛堂待了8天…… 耶~~~~慶祝一下! 慶祝啥東西? 平均不到20歲的青少年們為了兒童生活營付出許多的努力…當然要賞賞自己啊~ 12月17日…我和友強七早八早(其實也不是很早啦~)就坐巴士到新山City Square和他們會合…吃了午餐…看場電影…走走逛逛…… 我和友強在坐巴士從新山回巴株…已經大概晚上8點多了…… 他就在我家借宿一晚…隔天晚上才做二姨丈的順風車回家…… 12月22日…初中鑑定考成績出爐咯! 哎喲~成績不錯哦~^^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文化生活營! 最興奮的就是營火會! 在生活營裡,學到了很多…也認識了很多人……^^ B5組合照(正常人們 XD ) 大合照(@@太多人了吧~) 啊~~~~~~~~~~ 太開心啦~ 我的假期……簡直太瘋狂啦! 開始期待明年的年終假期…(也太早了吧~)

生活營感想

yahoo~生活營圓滿結束!超級開心! 這次的生活營真的學習到很多… 不管是道德·文化·生活都獲益良多…… 我是誰?我到底是誰?劉冠妙講師的課真的讓我思考了很久…我真的是我嗎? 繩結是我們B5的才藝…看老師結繩的時候感覺…這沒什麼嗎~就繩子打來打去而已啊…… 沒想到…自己動手的時候…雞手鴨腳的…好複雜…… 其實繩結需要觀察力、耐心…… 老師很慈悲,一直教導,直到我們學會… 謝謝各位老師!!!!感謝慈悲! 在這個生活營,認識了很多…新加坡、柬埔寨、北馬、中馬的朋友~ 感覺就像家人一樣~一起嘻嘻哈哈~互相關心~好溫馨~ 與大家分享心得…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覺得很開心~ 最後……謝謝各位服務人員!!!!!1 你們實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