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的傳聞

一切就從2月9號說起,我無意間在Instagram上看到朋友分享了旺旺的厚燒海苔,突然就覺得感概,就發了一條只有密友才能看得見的限時動態(想知道限時動態的內容和厚燒海苔的故事可以偷偷來問我哦~)。我知道這限時動態一發,偉徳哥哥和彩惠姐姐這對夫妻一定會來留言然後開始“關心”我,因為我總是這樣刺激著他們。在跟彩惠姐姐的聊天中,我就打趣地說這是太久沒去佛堂的後遺症。原以為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結束了,但真正的故事才從這裡開始。

這個農曆新年因為冠病疫情的關係,我沒有辦法跨州回到家鄉過年,只好一個人在馬六甲獨自慶祝。今年的除夕夜剛好落在星期四,心想沒得回家就沒申請假期,照常到公司上班。在馬六甲有幾年的楚慧阿姨在當天下午突然發信息問我有沒有回家。當她知道我沒有回家的時候就邀我去她們家圍爐,只可惜我當時已經準備了和屋友一起吃了。

“今天佛堂有拜拜哦…你要過來守壇嗎?”

“可以可以,沒問題。”

之前不管是鳳鳳阿姨還是洪壇主他們怎麼鼓勵我們新年去佛堂守壇我們怎麼都不答應啊!我們的想法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去佛堂服務,就是新年不行,因為新年要跟家人團聚在一起啊!可是這次我竟然如此果斷地答應了!!!(P.S.:主要是因為在宿舍也是無聊所以就去了。)

晚餐收拾好後就洗澡準備出門了,到了佛堂俊勝壇主他們已經辭歲了,正準備著迎歲和拜年的東西。我到了之後就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就幫忙,因為他們也差不多弄好了,只剩下蒸壽桃還沒弄。俊勝壇主把這個任務交給我跟順豐後就回家盥洗了。我們要蒸兩盤的壽桃,一盤七顆。眼看子時將至,感覺有點來不及了,所以我就開大火蒸。第一盤蒸到剛剛好;第二盤我放了壽桃心想不加水應該沒問題就沒去管它。我就開始背禮節;順豐就整理佛桌。結果當我想起我還在蒸壽桃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完全是那種拿來丟狗,狗都被砸死的程度,而且就有些焦掉了。還好總共有十七顆壽桃,把剩下的三顆蒸好,然後從第二籠的七顆中選了四顆比較沒那麼焦的分別墊在兩盤壽桃的最底層,不過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和其他蒸好的壽桃有落差,在俊勝壇主還沒來之前只好這樣死馬當活馬醫。

“怎樣辦啊?要怎麼辦啊?完蛋了啦…”我看著順豐,一直重複這句話。

“為善哥哥,你先冷靜下來,等爸爸來了再看怎麼樣。”天生的戲劇效果發揮一下,果然就可以騙到小朋友了哈哈哈。

我繼續鎮定地背禮節,直到俊勝壇主載著順源一起回來,手裡拿著一些零食和自家做的麻糬…還有四顆壽桃!!!我覺得太神奇了,我們完全沒有通知俊勝壇主我們把壽桃蒸壞了,也沒有告訴他我們還缺四顆壽桃,他就這樣帶來了!!!如果一切都是巧合的話,也太湊巧了!!!(P.S.:我心想那四顆壽桃其實是要把那兩盤壽桃加到九顆的,但是去卻剛好補上我需要的數量。)

好,各種風風火火結束後,已經快要一點了,我們就開始獻供、迎歲、拜年,接下來就是守壇了。男生在公共佛堂守壇,女生在家守壇。現在在我身邊的廣大道親他們最關心我的部分,就是我幾時要清口的部分。當然,俊勝壇主也是其中一個,開頭一劈就是這個話題。

“還等什麼?”這是我近幾年來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等結婚先,哈哈哈。”這是我一如既往的答案,在我上大學之前鳳鳳阿姨問我的時候這個答案就從沒有改過,那時也是第一次被問說要不要清口。

“怕找不到對象啊?”啊…一針見血啊…

“沒有啦哈哈哈,我就覺得結婚了就穩定了,就穩定了才清口。”

廣大的道親都覺得是我顧慮太多了,想太多了,才會卡在現在的狀態那麼久。俊勝壇主之後就像其他廣大的道親一樣鼓勵我,然後就不知道怎麼就突然聊到對象的話題。

“找對象,最好是找孝順的……”

哇…這就開始嚇到我了。我怕又像廣大的道親說的一樣是我想太多了,所以腦中迅速地閃過一個念頭,只有一瞬間,不讓它停留。然後,俊勝壇主就問有沒有學習講課,我竟然胡扯說,“講道理不會,講廢話很厲害”,就把話題扯開了。一輪聊天後,俊勝壇主也累了,就剩下三個年輕人繼續守壇。我們三個人最快倒下的是順豐,我大概在椅子上打瞌睡一個小時,順源完全沒有睡。天亮獻了早香就回到楚慧阿姨家吃早餐,我就這樣蹭飯吃了三餐,還有拿到楚慧阿姨跟俊勝壇主的紅包。

初一守壇到晚上八點,在送佛燈前,俊勝壇主問:“明天還要來嗎?”

“明天?”我頓了一下,“應該…可以吧,不過我晚上約了朋友喝茶。”

“這樣你幾點會到這邊?”

“獻早香的時間吧,大概七點出門。”

“這樣我們明天見。”

結果隔天(初二)早上,我竟然沒聽到鬧鐘響回過頭,直到俊勝壇主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多了。我才這樣風風火火梳洗一番就出門,和他們在佛堂會合。
一切風平浪靜,直到晚餐時間,因為這是難得全部人一起吃飯,之前我們總是先用餐,不等全部人到齊了才用,主要是因為用餐後還要回到佛堂,而且其他小朋友也好像有吃年餅還是什麼的都不怎麼會餓。這一餐大大小小總共有十個人,小小的飯廳和飯桌都被我們擠滿了(感覺我真的是回娘家吃飯啊哈哈哈)。

“明天晚餐我煮,讓阿嬤休息一下。”人綺在開飯前這樣宣布,全村人跟著一起歡呼。

“你跟你朋友約幾點?” 用餐後大家都在閒聊,俊勝壇主隨口問。

“大概八點。”

“去哪裡喝茶?”

“Kota那邊。(馬六甲奶茶街)”

萬萬沒想到,正打算要離開楚慧阿姨家的時候竟然下雨了!一整天熱到半條命,結果我正要出門的時候竟然下雨!!!我的朋友這個時候就信息我說:下雨不想出門了,改天再聚吧。突然有這種感覺就是:“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等雨停的時候大概快要八點了,我們就回到佛堂送佛燈。在送佛燈前,順豐就問:“為善哥哥,明天還會來嗎?”

“我們這邊是守三天啦,看你明天還要不要過來,還是你今晚要在這邊守?哈哈哈…”

“不要不要…我要回家沖涼睡覺…”

“為善哥哥,明天還會來嗎?”順豐繼續問。

“我回去睡夠了再來。” 

大年初三,碰巧遇上了情人節,我還是在佛堂待著,主要是因為目前跟情人節還扯不上關係(P.S.:可能扯得上關係的時候我也會在佛堂也說不定。)被留了下來的我,很有榮幸地可以沾光吃到人綺準備給大家的晚餐,享受飯菜隔開放的一餐。今年農曆新年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上班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沒有回峇株過年的農曆新年,第一次在佛堂過年的農曆新年,就這樣結束了。

大年初四興工,準時上下班,恢復日常,一切歸於平凡。

後記:
老MU真的聽得見我的聲音,也一直在看著我的一舉一動,不管是好的壞的,有做出來或者只是在腦中想的,祂真的知道。以往除夕夜吃了團圓飯後就回娘家過年,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是回到了另外一個娘家。可以說是好事吧,因為廣大道親都一直這樣期盼著,然而我也一直期盼著。今年牛年,必須是扭(牛)轉乾坤的年份。我相信,人有善愿,天必從之。我會默默地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慢慢地進步,改變一些壞習慣,最後就是轉變身份,升級到另外一個階段。

留言